旅游系
 首页  系情概况  师资队伍  学术研究  人才培养  实验中心  MTA项目中心 
系部新闻
系部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系部新闻>正文
2023级MTA师生赴桃花节和李叔同故居开展旅游体验式学习活动
2024-03-22 09:30  

2024317日,天津财经大学2023级旅游管理专业硕士(MTA)学员在商学院旅游系主任张威教授的带领下,到桃花节和李叔同故居开展旅游体验式学习活动。

33届天津运河桃花文化商贸旅游节以“春风始盛 ‘桃’醉红桥”为主题,活动主会场设在桃花园和西沽公园,以赏花游览、文创展示、体育健身、市集展卖等内容为主。在考察过程中,MTA师生先参观了桃花园,欣赏了盛开的桃花,打卡了运河美景,了解了红桥区的历史文脉。接着,MTA师生来到了西沽公园,在美食市集品尝了特色美食,游览了红桥非遗示范基地和黄叶村,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集文脉挖掘、文化传承、文明倡导于一体的桃花节。

晚上,MTA师生到河北区海河畔的李叔同故居参加了“叔同之夜”活动。 “叔同之夜”是天津首家沉浸式博物馆解谜夜游会,由天津博物馆(李叔同故居纪念馆)与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联合推出。“叔同之夜”设置主线剧情解谜、支线任务打卡,通过多种游戏玩法,了解天津特色历史文化、走进叔同先生的一生,同时,园内设置真人NPC互动、网红打卡点、快闪表演、动画电影等丰富文化体验。在活动过程中,MTA师生对“叔同之夜” 夜游会的创作手法和盈利模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充分认识了利用历史风貌建筑打造沉浸式文化场景、开展沉浸式旅游体验活动的特性与规律。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旅游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