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系
 首页  系情概况  师资队伍  学术研究  人才培养  实验中心  MTA项目中心 
系情概况
 系况简介 
 系部领导 
 机构设置 
系况简介
您的位置: 首页>系情概况>系况简介
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旅游系概况

1.发展历程      

·1999年设置旅游管理方向。  

·2001年开办旅游管理本科专业,组建旅游系。  

·2005年获得旅游管理学术硕士学位授予权。  

·2011年旅游管理专业成为天津市“十二五”品牌专业。  

·2013年具有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中“旅游管理类”下设的“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全部三个专业。  

·2013年获得天津市旅游管理实验教学中心示范单位。  

·2014年获得旅游管理专业硕士(MTA)学位授予权。  

·2014年获得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文明单位”称号。  

 

2.师资力量  

·专职教师20人,师资队伍结构合理,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5人,讲师12人。  

·所有教师均为博士毕业,并且均拥有行业兼职背景或到行业企业的实践锻炼经历。  

·2人入选国家旅游局“旅游业青年专家”,2人入选国家旅游局“万名旅游英才”。  

·1人入选天津市“131”第二层次创新型人才,3人入选天津市“131”第三层次创新型人才,1人入选天津市中青年骨干教师创新人才培育计划,1人入选天津市青年后备人才支持计划。  

·外聘知名专家和学者讲座、授课,形成了优良的教学团队和学术梯队。  

3.培养模式  

·以学科建设带动专业发展,以实际问题为导向,以教师的教研、科研和实践为切入点,深入教学实践基地指导学生见习实习,通过实地调查进行研究式教学,促进专业教学质量的提高。  

·以旅游管理类核心课程群(10门)为基础平台,培养方向设置灵活多样,从加强学生的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出发,建设实践教学基地,把校内的专业教学与校外的业务训练有机结合起来。  

 

 
访问量人数:

 

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旅游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