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系
 首页  系情概况  师资队伍  学术研究  人才培养  实验中心  MTA项目中心 
系部新闻
系部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系部新闻>正文
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院长徐虹教授演讲“城市更新中的旅游创新再思考”
2022-05-24 19:32  


2022519日,“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携程旅游人才培训基地暨数字文旅融合创新研究中心成立揭牌仪式”在天津酒博印象博物馆举办,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院长徐虹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发表主题演讲“城市更新中的旅游创新再思考”。

徐虹教授指出,新时代居民生活休闲化、休闲消费本地化、游憩环境舒适化的特征不断凸显,在这种区域城市经济社会发展转型的背景下,城市旅游创新的黄金期到来。

她强调在城市发展的过程中,要明确城市更新和城市旅游发展到底是为谁发展的问题,避免城市旅游开发中出现“旅游适应性不足”和“满足当地居民生活便利性不足”这两种倾向,要以人为尺度,在保留好传统文化遗产的基础上,用科技的手段和艺术的手法去做微调整,探索出一条城市场域再造和场景更新的新路。徐教授结合网红打卡城市案例,提出要处理好本地文化内涵和时尚外表之间的关系、短期流量大增和长期本地客源之间的关系、外来游客观光和本地居民生活之间的关系,以及文化遗产保护和创新传播之间的关系。

最后,徐虹教授对未来城市发展趋势和旅游创新提出了建议,总结了未来城市发展的“六化”,即社区化、数字化、集群化、共享化、节点化、生态化,并指出要在供给和需求框架下构建城市发展的新空间、新产业和新社会,实现城市数字文旅融合创新。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旅游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