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系
 首页  系情概况  师资队伍  学术研究  人才培养  实验中心  MTA项目中心 
系部新闻
系部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系部新闻>正文
唐熙影视科技(天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夏群作“乡村振兴视角下沉浸式演艺”讲座
2022-05-24 19:30  


2022515日,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旅游系邀请唐熙影视科技(天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夏群在线上为旅游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MTA)以及商学院本科生作了“乡村振兴视角下沉浸式演艺”讲座,针对沉浸式演艺、剧本杀发展现状及盈利模式等内容进行讲解。

夏群是天津财经大学旅游管理专业硕士2021届毕业研究生,文化与旅游业资深策划人、编剧,唐熙影视科技(天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携程旅游数字文旅融合创新研究中心联合发起人、执行主任。

首先,夏群先生从乡村振兴视角概括介绍了沉浸式演艺发展现状,并以当下深受年轻人喜爱的剧本杀为切入点,分享剧本杀定义、宏观市场环境及未来发展前景。其次,根据剧本杀深受年轻人喜爱的原因,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剧本杀所蕴含的社交属性这一本质元素,由此得出其作为流量入口的结论,并以此与同学们共同探讨盈利模式。再次,以“道、法、器”三个维度重点介绍了寻找优秀编剧及创作好剧本对剧本杀盈利的关键作用,指出技术层面技巧方法和自我定位写作的方向。

同时,夏群先生谈道,其创新创业和参加央视《中国国宝大会》知识竞答等经历不断加深着其对沉浸式演艺的认识,同时建议同学们今后从事文艺事业要紧跟时事政策,充分做好党建引领作用,在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中助力乡村振兴等国家重点战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旅游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