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系
 首页  系情概况  师资队伍  学术研究  人才培养  实验中心  MTA项目中心 
系部新闻
系部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系部新闻>正文
天津市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原)局长赵滨为我系MTA做旅游文创产品的发展之路讲座
2020-12-04 10:30  

旅游文创产品是丰富旅游体验和提升旅游档次的主要途径。独特的文创产品,不仅能够提升景区的品牌形象,也能扩大景区的传播范围。随着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植以及人们精神追求的提升,旅游文创产业逐渐兴起,愈来愈多的人投身到文创产品的设计开发中。那么作为一个历史悠久并拥有博大精深文化土壤的国家,中国的旅游文创发展之路如何呢?

2020 11 29 日 天津财经大学MTA中心特邀天津市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原)局长赵滨老师为2020MTA学员开办旅游文创产品的发展之路专题讲座。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旅游系副主任张艳玲主持了讲座。

此次讲座,赵老师结合大量的案例,首先系统探讨了世界旅游文化创意产品发展趋势;中国旅游业的文创发展现状及未来旅游业文创的发展思路。并在此基础上,分析了文化创意产品在旅游景区策划中的地位。最后,赵老师和与会师生一起探讨了旅游文化创意产品与人工智能相结合的旅游文创产业的发展趋势。此次讲座紧跟文化旅游的研究和发展前沿,进一步加深了MTA学生和本科生对于旅游文创产品的认知,拓展了MTA和本科的行业视野和实践认知提供了新思路。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旅游系  版权所有